呵呵~

我只懂小孩子的玩意

其实龙之谷可以做得更好

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我觉得龙之谷在很多地方其实可以做得更好。

当然实际上,就像我们项目人一样,想得很完美,可现实很无奈,

以至于客户的要求,我们知道但无法实现。


入正题:


现在龙之谷基本内容就是副本和巢穴,或者外加竞技场。

其他例如游乐场,食尸鬼,跑马什么的,我想如果没有特别活动或者奖励,

极少有人去玩,感觉很鸡肋。

我想策划当初的想法是好的,不过现实就像一个半成品。


龙之谷其实太多内容,都是不完整的。

今天就先说一下“成就”和“剧情”。


======我是一条逗B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


龙之谷的剧情还是很生动的,分支也很多(虽然比较乱)

不过我想有可能当初铺设的世界不够大,以至于后面出的,例如....

黑暗复仇者的剧情,完全可以用“敷衍了事”来形容。


我不算是一个合格的剧情控

毕竟玩一个游戏那么多年,开过无数个号,不可能百看不厌。


实际上现在各种冲级、跳级号、直接开号直升等活动,

已经把原来可好的剧情给埋没了。


极有可能是现在没什么新手玩家,老玩家也不愿意再看,

这么想来,官方还真是人性化。

但我有点可怜编写剧情的策划~~~

如果剧情是我写的,打死也要强迫玩家去好好认真看看!

毕竟把剧情删了,那和其他游戏有什么区别了?


跟剧情下场有异曲同工之妙的,还有成就。

老实说现在为止我也不是很清楚,这个成就的优势是一点都没有体现出来。


很多高级玩家其实也不是太愿意去折腾成就,

感觉就是个白白浪费掉的系统。


原来成就可以换的一些道具,类似梦幻封印(好像叫这个),

道具上写:能封印”不能交易“的物品。但实际上只是个普通封印。


=======那么问题来了========不是蓝翔============


如果我是游戏策划:


剧情可以与成就系统合并。

过剧情可以让玩家选择获得(成就奖励)或(经验奖励)

新玩家没有好基友,做剧情可以获大量经验,快速升级。

老玩家可以补做剧情,获得成就奖励。


成就奖励可以做得更丰富,

例如更换必要的材料,或者形形色色有用的游戏材料和称号。

现有的都是在忽悠我们,请自重。


说到称号,

当初喜欢上龙之谷,就是各种恶搞称号,

可是之后初级副本改版,已经不再看到,现在高级称号基本上都毫无趣味。



不只是龙之谷,现在的游戏,很多时候做着做着,就感觉策划”很懒“,游戏的玩法变得”归一“。其实完全不用绞尽脑汁去想新花样,把原来的一些系统做好,调整,优化。游戏就会变得更丰富。


今天就只说到这,下次吐槽一下装备的问题。


因为喜欢,所以才希望游戏做得更好!

我玩的每一个游戏,都很认真的反馈意见给GM

可是每次向他们提意见,

都会得到“如果有更多玩家反应情况,我们会考虑调整”。


可是啊可是,

现在有多少玩家会去想“如何让一个游戏走得更远,更完善”。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4 )
 

© 呵呵~ | Powered by LOFTER